離結婚剩下整整一個月的今天,婆婆帶著肉包去挑選結婚金飾。

 

 

婆婆買的黃金結婚套組。


 

項鍊上有一朵大玫瑰,旁邊各襯著兩朵中玫瑰兩朵小玫瑰。

 

雖然結婚以後不可能會拿出來戴,可是戴在脖子上真的超美,一點都不會聳捏!!


 

作工很精細的玫瑰戒指,外層跟裡層的花瓣用不同的方式呈現,層次非常的漂亮分明。


 

耳環跟戒指一樣都是單朵玫瑰的設計,簡單大方,沒有一般金飾聳聳的感覺喔!!

 

 

手鍊兩條,跟項鍊一樣都有可愛的小葉片。

 

雖然算是半個台南人,但肉包並沒有婆家一定要買很多金飾給我戴才算有面子的想法,

 

而且現在金價那麼貴,

 

所以即使知道成哥家的習俗是一定會給媳婦金飾,

 

肉包也一直認為大約一兩二兩左右的金飾就很奢侈了,

 

沒想到婆婆竟然選了一套三兩二錢左右的金飾給肉包!!

 

也許有些人覺得三兩有什麼好炫燿的,

 

我不是在炫耀,我是想分享今天發現的一個感動‧‧

 

婆婆是用當初嫁給公公時,阿嬤買給他的金手鐲以及一些他自己的金子來換我這一套金飾,

 

可能是肉包比較善感想比較多吧!!

 

男人,就是把自己最有價值的東西傳給自己親生的兒子,

 

而女人,卻是把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傳給不是自己親生的媳婦,

 

對覺得黃金比鑽石好的上一代來說,結婚時婆婆買給自己的金飾,是多麼的重要啊!!

 

可是卻在兒子娶老婆的時候,把這些最重要的東西拿出來傳給媳婦‧‧

 

肉包在今天買金飾的時候,領略到了這當中蘊涵的意義 --

 

傳承。

 

對肉包來說,這個意義遠比價錢來得重要多了‧‧

 

雖然這些全新的金飾是我的,但在意義上,也是婆婆的‧‧

 

我會好好保存它們,

 

等到以後我娶媳婦時,也要像我婆婆一樣,傳承下去‧‧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紅小肉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